九心

【恋与制作人/全员向】便利店惨案

萌哭了!!!

桉叶与糖:

写在前面:



  1. 在冬夜饥寒交迫中脑洞产物,期末临近不好好复习整天想吃便利店

  2. 第一次写恋与,采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将四个男主比作各种便利店食物,生动形象(并不)地写出他们的可爱,受不了的可以左转出门

  3. 看着标题像是恐怖小说然而并没有,只是一篇小学生作文


 


如果能够接受这么清奇的设定的话,let’s go


------------------------------------------------------------------------------------------------------------------------------


Part1【便利店惨案的开端】


悠然一直很不喜欢冬天,尤其不喜欢冬天的下午。


冬天的太阳尤其地懒散,常常在不到6点钟的时候就已经吝啬地将最后一缕微弱的阳光收回囊中,早早地在天空尽头下了班。


然而我们的制作人现在也正在下班的途中。城市送走了白日车水马龙的喧闹,而它花红酒绿的夜生活也还没有拉开序幕,整条街道显出一片短暂的空旷惨淡。一阵冷风吹过,将路边银杏树最后几片叶子卷落在人行道上,裹在大衣里的少女便在风中打了个寒颤,无暇顾及脚下被踩得吱吱作响的一层枯叶,而是把自己冻红的脸更深地埋在围巾里面。


啊……如果能找到一个有暖气的地方就好了。


当这个念头从被饥寒折磨的女制作人脑海里浮现的时候,她的某些部位发出了咕咕的叫声,隔着两层的毛衣和一层大衣,用声音向主人发送饥饿的信号。


嗯,看来,是要找一个又有暖气又有东西吃的地方。


她的脚步停在那家路边的便利店门口,努力思索着究竟要不要走进去让自己精心策划一个月的减肥计划毁于一旦。但当有客人从那扇自动门里开门走出,带有食物香气的暖风扑面而来的那一刻,她下定决心让这场惨案发生。


于是,我们善良可爱却好像没什么自制力的悠然小姐,大步流星地走进了那家便利店。


 


 


  Part2【薯片的梦想】


      当看到那个熟悉的短发少女走进便利店时,薯片货架上的周棋洛差点兴奋地叫出声来,然而作为一包薯片他似乎并没有叫喊的能力,于是货架前的路人惊恐地目睹了一包薯片在架子上左右摇晃并不时发出哗哗声响的诡异场面。


     如你所见,周棋洛不仅仅是一包普通的薯片,而是引领着整家便利店时尚潮流的明星产品。他明黄色的身影出现在便利店窗子上的推荐海报上,他的名字在前台电视的畅销商品广告上五分钟滚动了八次,他多到无法计数的粉丝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为他的销售量尽一份力······超高的人气使他成为了零食圈的闪亮巨星。然而,这位人气巨星有一个小秘密:他已经找到了心目中的薯片小姐。


     第一次见到他的薯片小姐,是在一个月前。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午后,他像往常那样慵懒地趴在货架上享受着从窗户外折射进来的温暖阳光,眼眸中却映入窗外一个棕发少女甜美的面庞。她在看便利店窗上的海报。更具体来说,是他的海报。


她专注的目光从海报最上端的一行大字挪动到最底下的一行英文广告词,最终落到那占据了整张海报80%版面的亮黄色身影上,清澈的眸中闪烁着真真切切的渴望。


在看到她终于对着海报露出笑容的一瞬间,周棋洛在心头产生了想让这个少女将自己买走的愿望。


薯片小姐,一定是个热爱着美食和生活的可爱姑娘吧。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陪伴着她,我愿意被她抱在怀里在温暖的空调房里一起看着电视,在她咬下第一口薯片的时候我将带她一起进入美食的王国,在幸福与快乐中开启一场属于我们的爱情盛宴。


然而,在下一秒,她好像猛然记起了什么似的,原本的快乐变为了失落,她没有走进便利店,没有像他期待地那样把他从货架上轻轻放入购物篮中,而是依依不舍地转头离去。


啊,该死的减肥计划。


周棋洛目送着她慢慢走远,无法接受这样美好的第一次相遇就这样化为泡影,整包薯片沮丧得好像泄了气。


但他相信热爱美食的薯片小姐一定会回来。在第二次相遇的时候,他一定不会再错过。


现在她回来了。


我们高兴得快要掉下货架的周棋洛先生尽全力向他的薯片小姐挥舞着双臂,他身体里的70g膨化食品和30g空气都激动地哗哗作响。


“薯片小姐!薯片小姐!薯——”


啪叽。


悠然转过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地,看到一包黄颜色的薯片,正面朝下委屈地趴在地上。她弯下身去,把他捡了起来。


“是从货架上掉下来的吗?”她用手轻轻地拂去包装粘上的灰尘,在和周棋洛亮晶晶的双眼对视了许久以后,她长呼了一口气,下定注意把他放在了购物篮中。


“啊……既然都在面前了,就破个例买了吧。”


一包薯片应该不会增肥多少吧?少女在心里暗暗安慰了一下自己。


 


 


Part3【布丁的审视】


  下午5点32分,那个笨女人又打破减肥计划走进了便利店。


  看到那个满脸不清醒的迷糊少女走进店里的时候,正襟危坐在冷柜上的李泽言在心里吐槽了一万次。尤其当他亲眼目睹她毫无顾忌地把一包高热量膨化食品塞进购物篮的时候,他差点想跑到她面前直接质问这个毫无自制力的家伙你是不是想胖三斤。


可惜他没有长腿。他只是一只便利店冰柜里的速冻布丁。但作为知名品牌souvenir的得意产品,他俨然是这个冰柜里的高端总裁。他的身价是这个冰柜里其他普通食物的几倍,因此常常只能得到一般顾客的仰望而不是购买,于是坐在最高的架子上一坐就是几个月,给冰柜下层的一帮子下属留下拒人千里之外的形象。当然,他也一直在旁人面前保持着这种表面的波澜不惊,直到那个少女的出现。


半个月前,他和往常一样,端坐在冰柜最高层面无表情地目送一批又一批愚蠢的人类被他吸引过来瞄了眼他的价格又扭头离去。就当他以为这一天也不会再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的下一秒,他被一只白皙的手整个拎了起来。


啧,是个看起来很幼稚的女人。


那个少女把他捧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很久,流露出的新奇眼神差点让李泽言怀疑她是不是八百年没见过布丁长什么样。她认真地把写在李泽言衣服上的那张配料表看了半分钟,才把他放回到架子上,脸上露出了难以捉摸的微笑。


“感觉和我自己做的布丁也差不多嘛,为什么那么贵。”


在听到“差不多”这三个字的时候,李泽言差点没直接弹起来怼上她的脸。看着这个幼稚的女人轻飘飘地转身离去,李泽言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他长了一双嘴——只是说如果——他一定冲着她的鼻子扔下一句幼稚白痴不清醒。


可是啊,明明是一个在他眼中那么幼稚甚至显得有些蠢的少女,却给这位高高在上的总裁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印象。就好像一颗石子,明明是那样的迟钝,却依旧给一片风平浪静的湖泊带来了涟漪。


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这样,吸引起我的注意吧。天天看着这蠢姑娘笨手笨脚地做一个味道堪忧的布丁,顺带吐槽她为了准备生日礼物一口气做出880个蛋糕,这种生活好像也不怎么坏。


现在,故事的女主角就在眼前了。她站在冰柜前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哦,原来这个巨贵的布丁还没有卖出去吗!”


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我们的总裁嘴里想要破口而出,但他还是出乎意料地忍住了。


“一个布丁应该也没有多少热量吧?”她把他从货架上取下来,看着他的价格心里还是感到了一阵肉疼,“啊······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


在被放到购物篮的那一刻,李泽言的脸上浮现出一抹转瞬即逝的微笑。


“······幼稚。”


 


Part4【棉花糖的牵绊】


尽管位于便利店收银台旁的棉花糖机前和往常一样围了一圈年轻女孩,但坐在棉花糖机边缘的许墨还是一眼就找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是那位可爱的小姐。


没错,在你面前的这位许墨先生,其实是一串雪白的棉花糖。外面套着的一层透明外衣隐藏不了他那可以甜到蛀牙的本质,因此受到一众酷爱甜食的小女生的喜爱。她们总是以“甜”来评价他,即使他并不知道“甜”究竟是什么味道。他的日常只是端坐在棉花糖机上反反复复地做着一个又一个实验,研究棉花糖诞生到售出的全过程,他最大的成就是推导出“棉花糖在假日白天10点到14点销售量最高”这一条定理。


他似乎与这个便利店里缤纷多彩的世界完完全全地隔离开来。在他眼中,世界只有三种颜色:一种是棉花糖的雪白,一种是棉花糖机的银灰,还有一种是棉花糖机按钮的深黑。但那个少女的出现,给他原本单调无趣的世界,添上了第四种颜色。


那位小姐,据他每天细致的观察,大概是在为减肥计划而烦恼着。他注意到她在前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共来了便利店4次,1次是在窗外看着薯片的海报却没有进店,1次是到冰柜前拿出一个布丁看了看又放了回去,还有2次是直接带有目的性地买了一瓶矿泉水就匆匆离开。


在结账时,她不免会被收银台旁的这台棉花糖机所吸引,她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一共32秒——已经超过她后来掏钱付账所花费的时间总和了。


也就是在这短短的32秒,让这位内心平静到几乎没有感情波澜的棉花糖先生,第一次感受到那些女孩子所说的“甜”的味道。


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呢?明明只是短短的一段注视,却让我感受到快要融化的感觉。当她把我拿在手上的时候,当我靠近她在她嘴边留下一个吻的时候,她是否也会体会到这种甜蜜的味道呢?


她挽着购物篮向收银台这边走过来了。根据这位在整个便利店享有盛名的棉花糖教授的推断,她这次一定会带走自己。


事实证明,他的推断没有出错。我们可爱的悠然小姐站在收银台前犹犹豫豫了一分多钟,终于还是按捺不住心里想舔一口棉花糖的冲动,把他从棉花糖机上取下来握在了手上。


以后的日子,要一起甜蜜下去吧,可爱的小姐。


 


Part5【茶叶蛋的守候】


悠然小姐的购物之旅似乎已经到了尾声,她现在正在收银台前排队等着结账。在距离她仅仅三十厘米的地方,一道视线正深切地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这道视线,来自收银台上一个保温锅里的白起。嗯,纠正一下,不应该叫保温锅,而是警察局。


他是一颗经历了大风大浪的茶叶蛋,在这个处于便利店核心地带的警察局里勤勤恳恳地工作,保卫着这块区域的和平。请不要疑惑他身上那几道小小的裂痕,那只是经历了困难和危险后留下的伤疤,他本人并不会因为这个而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白哥的事迹在这个便利店里简直是一段传奇,据说他曾经与一个想把他带走的坏人搏斗,在那个人想伸出手来的一瞬间烫了他一下,在空中保持失重状态几秒后才自由下落到锅里溅出一大片绚烂的水花!     ——以上语句出自隔壁关东煮锅不愿透露姓名的韩野先生


然而,在她还不知道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她。他所在的收银台正好对着便利店的大门,每天下午大概5点半的时候,那个少女就会在下班的路上经过便利店的门口。她有时会进来买几瓶矿泉水,有时候只是匆匆路过,但只是这转瞬即逝的一个侧影,却是他每天工作之余,最期待的东西。


他心里明白,自己并不善于表达情感,身负危险的工作,他早已习惯了将自己的外壳变成那样坚硬刚强的样子,但每天见到少女走过街道的那一刻,他的心却是变得那样柔软炽热。


在门外银杏树开始脱落树叶的季节,正是学校放寒假的时间。便利店里的顾客中青年学生的比例开始逐渐变大,他也曾偶尔浮起来,看到一对学生情侣牵着手在收银台买热乎乎的关东煮,女孩甜甜地称呼男孩学长。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称呼给了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看向门外空旷的街道,听到了寒风呼啸而过,但淡淡的暖意却分明从他的心里慢慢溢出。


我不会安慰人,也不会说情话,但只要在风中,我就能感知到她的存在,保护她不再受到寒冷的伤害。我们在一起的这个冬天就会变得那样温暖。


她已经站在面前了,目光落到了收银台上的那个保温锅上。她惊奇地发觉,那里面浮着一颗茶叶蛋,但当她盯久了,他便仿佛羞涩般又沉了下去。


大冬天,如果手里捧着一个暖暖的茶叶蛋,就不会感觉到冷了吧。


于是,找到了购买理由的悠然小姐心安理得地买下离开便利店前的最后一个食物。


 


Part6【便利店真·惨案的发生】


“薯片小姐!薯片小姐!再吃一片薯片嘛!”


“你知不知道睡觉前吃垃圾食品会变胖?吃完布丁赶紧睡觉!”


“乖,吃完棉花糖记得要刷牙~”


“你们这些高热量食品能不能一边去,明明我才是最健康的,过来吃茶叶蛋。”


悠然望着茶几上一大堆诱惑自己的便利店食物,摊在沙发上接受了减肥计划宣告失败的悲惨事实。


“啊·····又要吃胖了·····”


 


 


End


 


 


 


 



评论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