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心

关于端/手游和原著四大名捕系列时间设定

柚子君🤘🏼:

     之所以总结这个给大家,主要是我在写各种圈的同人时都喜欢借鉴原著的情节,这样我觉得我写的东西才会有它原本的灵魂和我自己的新的想法,才能支撑着我把它写下去。(但是不包括小短文,小脑洞什么的。)
       所以我对时间设定,背景,还有逻辑关系的整体框架都有一种变态到极致的要求,我自己也觉得我变态(-ι_- ),但没办法,我只有捋清吃透了这些,我才能去放心的动笔,(所以我不会写全原创的那种,比较羡慕可以设定世界观的人),然而温老是那种写嗨了自己都控制不住的那种,所以有很多bug,捋清全部的可能性不大 ,但我会尽量弄好。


        其次也是想方便大家创作时如果想要借用原作的情节的可以尽量避免和游戏里时间线有太多冲突,能轻松的加原著剧情。


端游和手游里的三妹,官方公布的是同一个人,只是失去原先的记忆。端游的三妹和三弟的人物设定一样(手游的男号我没玩好像还是个新设定...),所以这里我就以端游三妹来说了。(希望大家在这里不要纠结官方手游三妹的设定,谢谢大家!!)


               那么我就开始啦!!乀(ˉεˉ乀)


      


       这里我们就以端游选定的几个大背景的剧情来对应一下原著时间和大背景下可以由我们二次发挥的小剧情。
       (据评论里的小伙伴说手游的时间设定又改了.....
我默默地流着眼泪,大家可以自己再推一下,人老了,实在推不动了.....唉......)


      


       首先,三妹在端游和手游里的设定是和无情同年生并一同拜入自在门,无情和三妹的年龄以原著为准的话应该都是6岁。


        此时问舟师兄应该是8到9岁,师姐8岁。(问舟师兄端游设定比三妹大2到3岁。师姐大三妹2岁。)


        原著里无情是17年前拜入诸葛小花门下,在端游里改为13年前,所以按原著时间走的话无情24岁,铁手31岁,追命36岁,冷血22岁,三妹24岁,师兄26到27岁 ,师姐26岁。     


       端游里无情和三妹19岁,师兄21到22岁 师姐21岁)


✘:年龄大家不用太在意,码文的话可以自己修改什么的,只要不影响整体背景和逻辑就好了。这里我就是顺便告诉大家原著人物里的年龄设定
评论里也有小伙伴告诉我版本不同电子版和书版不一致,另一个版本是无情22 铁手30 追命35 冷血20,我记忆中的年龄是偏大一点,可能改版了,不过说实话我比较喜欢年龄小的设定,所以年龄大家自己发挥吧。


       在端游中,三妹下山去是寻找“十三凶徒”并解决蛊毒之症,那么以原著的话此时是《四大名捕之会京师》的时候,端游的开篇也正处于这个时间段。这里就是四大名捕系列正式开始的第二年。(此处第二年是无情等人成为四大名捕后的第二年,第一年是《四大名捕震关东》,前传的话是《四大名捕之斗将军》,我习惯把这本叫前传 ,其中的《少年追命》是我的心头好,反反复复看的那种!想写他们和三妹童年片段的应该可以参考前传哦。)


 四大第一年末到二年初 :
“血手”对应的是追命与伍彩云殷乘风等人前往幽冥山庄击杀幽冥王。


“毒手”对应的是铁手追捕楚湘玉并戚少商的比试,正好符合了三妹和铁手师兄在连云寨初遇情节。


“凶手”对应的是冷血和“三绝神捕”柳激烟的故事。


     会京师四大第二年:
      春,“玉手”案件。无情与东堡堡主黄天星等,一起前往援助北城。击杀 “十三凶徒”中的魔头薛狐悲,无情以口中暗器,击杀魔姑姬摇花。
西镇、南寨在陕西遇上大麻烦,铁手、追命、冷血全部赴援。
       夏,“会京师”事件发生。     


     《会京师》原著的最后结局:十三凶徒在四人联手下已被解决了十二个,但未找到幕后主使。


至此《会京师》结束。


       第三年的8月是原著里的《谈亭会》此篇无情追命二人一同查案。“无情女装”出自这里。


       同年冬末,发生《骷髅画》事件。(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下,这一部对人性的善与恶的剖析,还让冷血真正成长了。但是因为冷血主场我就没怎么看,哈哈哈,我回头考虑补一下。)


        第四年年初一月,《骷髅画》的三个月后,原著正式开始了《逆水寒》,也就是端游里三妹和戚少商逃脱顾惜朝的追杀的故事。原著设定是发生在会京师后的2年左右,端游里缩短为几个月(我也不记得是几个月了,大概1到2个月)。


       追命无情在调查金印寺。此处有“追命的命”。


      “捕神”刘独峰和九幽神君相继出现,对应了端游70级及以上的剧情。两人和各自的“六徒”在此战同归于尽。


金剑误伤而亡,殷乘风战死等等。


        同年秋,《逆水寒》结束,铁手因质疑天下所谓的正义,心中迷茫,(我是这么理解的),不愿再就任名捕职位,于是由戚少商暂任其职。而铁手去了连云寨。


        此外,同年9月,金风细雨战胜了六分半堂。(唯一印象最深的是雷媚,因为她是金风细雨插在六分半的卧底....)


        关于端游部分和原著的重合应该是这些了。


        后续铁手回归,戚少商在说英雄系列则当上了金风细雨楼的楼主。


        冷血和习玫红(暧昧关系,其实差不多是在一起了),铁手和小珍(一对),追命和离离(没有在一起)这三个感情线在《大阵仗》《碎梦刀》《开谢花》有出现,以铁追冷三人追捕吴铁翼为由展开的故事,这都是《逆水寒》之后发生的故事了。


        (如果看原著的话,有一点要说!《谈亭会》和《大阵仗》《碎梦刀》《开谢花》虽然同属于《四大名捕之走龙蛇》部分,但《谈亭会》和其他三个不是同一个时间背景,没有任何联系。)


      


       总结下来,端游的时间线其实是真的乱的一塌糊涂,全都搁在一起了,还有神州奇侠,说英雄什么的...但故事情节还算紧凑吧,毕竟原著时间间隔太大,游戏或许不能完全按原著走吧。


       后面的我没怎么再看了 我觉得有点无聊,以后可能会看吧 。


      


        叶问舟作为三妹的亲师兄在端游手游都超级无敌好,端游71级的剧情让我的少女心重新燃起,可以到b站搜索av34173014
我目前67级 对,养老玩家,升级缓慢...


       无情原著的主角之一,原著的情节有很大发挥空间。


        方应看请参考《说英雄》,我觉得手游的人设还挺有想法的。


        燕无归就不说了,要看游戏发挥,是个怎么加故事都行的原创角色。


       顾惜朝原著里就不说了,大家跟着手游的人设来吧。


       


    私心 ✘:  最后,一人血书,求手游带我追命师兄玩!!!!要出了我就每个服都建号嗑他!!!!!


       


       


       

评论

热度(40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